南波万

德云lnm+腐女+嗑cp
佛系更文

兰亭集旭 改写4

ooc预警


不喜勿喷!!!!


-------------------分割线------------------

南宫

缇兰带着碧红碧紫来到了南宫,这南宫不能说是特别豪华吧,只能说十分破烂了,这南宫冷僻无人,阴森可怕,碧红和碧紫都感到害怕,不亏是冷宫啊

缇兰反倒觉得挺好,没人打扰,月光皎洁,分明是世外桃源,不用见到那张阴晴不定的脸,岂不美哉!

碧红愤愤不平的道“淑容妃!陛下这也太过分了,这地方怎么住人啊,我去找他讨个说法”

缇兰拦住道"你觉得他会听到你都吗,他要真的那么好说话,我们也不会到这里来"

“可是淑容妃”

“可是什么,我就觉得这里挺好,又清净又不用担心有人打扰,不就是脏乱了点嘛,我们一起收拾一下不就好了,总比整天提心吊胆生怕陛下找咱麻烦强吧”


看着缇兰怎么看得开,碧红碧紫二人也没说什么了

“淑容妃,那你休息一会儿,交给我俩收拾就行了”

“没事,我跟你们一起吧,反正我也无聊,多个人还收拾得快些”

一个时辰后

三个人齐刷刷的累得躺倒在地上,缇兰一脸疲倦的说道"碧红碧紫我以后再也不瞎使唤你们了,太累了,你们太不容易了”

几天后

缇兰已经开始习惯了南宫生活了,虽然身处孤僻的南宫,但是不用提心吊胆的,缇兰也算过得自在

“这样不用看人脸色的日子真是不错,只可惜我的小乖不知道怎么样了”

缇兰来到南宫时过于匆忙,把方海市送的兔子小乖落在了愈安宫,这也是缇兰来南宫唯一伤心的点

“算了,不想那么多了,找点事情做做吧”


另一边的帝旭可就没缇兰那么悠闲了,百无聊赖的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了南宫

“穆德庆!这是走到哪了”

“陛下,这是走到了南宫了”

“朕怎么走到这了”

“陛下既然到这了,要不要去看一下淑容妃”

帝旭顿感不悦,“穆德庆!你的嘴是锯了葫芦的嘴吗?知道朕走错地方了,为何不提醒朕”

说完转身就要走,此时南宫里传出了悦耳的琴声,听到缇兰在南宫悠闲的抚琴,自得其乐,帝旭更是不悦,便走进南宫。

一进门便开始了阴阳怪气“淑容妃好大的雅兴啊”

缇兰抬头便看到那张阴晴不定的脸,着急忙欢的行礼

“参见陛下”

缇兰内心开始吐槽“他怎么来,好不容易过两天消停日子又来找我麻烦,这人怎么阴魂不散的”

见缇兰默不作声,帝旭 又开始了找茬模式,

"淑容妃,好大的胆子,朕让你在南宫时静思己过的,而非让你消遣,悠闲度日的”

“你要不过来,怎么知道我悠闲度日,扰我清净”当然这只是缇兰内心所想,表面还是一副谦卑的“缇兰知错了”

看着缇兰那副软弱的样子,帝旭觉得十分无趣,欲离开之时,无意间瞥到桌子上未雕刻完成的龙尾神,便拿起来观摩,缇兰担心又被帝旭拿了去,立马解释道“这是龙尾神,只是用来讨个好意头,可以护佑平安的”

帝旭内心感到一阵酸楚,但任是嘲讽“护佑平安,呵,护的是谁平安,是黄泉关的汤乾自还是霁风馆的方海市”连帝旭也没发现他这句话充满着酸意

缇兰内心十分苦楚,’爱护谁护谁,管得真多’

“陛下误会了,这只是护我自己的,与汤大人和小方大人无关”

帝旭不屑看着缇兰,“你与紫簪除了长得相似,其他真是天差地别,紫簪生性善良,总想着守住身边的人,曾经为即将出征的将士们,雕刻柏溪来求得他们平安,不像你,自知护住自身”

说完背过身,就在缇兰以为他要走时而庆幸,帝旭一句话浇灭了她

“既然你说可以模仿紫簪的模样,那就效仿她,为三大营刚刚新征的三万新兵一人刻一个龙尾神,护他们平安吧”说完便离开南宫

留下一脸震惊的缇兰,“三万个,三万个”

碧红碧紫立马过去搀扶她“淑容妃,你没事吧”

“三万个,他怕不是疯了吧,怎么刻得完啊,什么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淑容妃你冷静点”

“你给我等着”缇兰哀嚎道


又过了几天,缇兰看着满手的伤口陷入了沉思,

“淑容妃你没事吧”

“你觉得我像没事嘛”

“要不您歇会儿,我和碧紫来刻吧”

“没事,我可以的,绝对不能让他看扁,继续刻,谁怕谁”


“陛下,据说淑容妃因刻龙尾神手上刺伤多处,陛下你看这·······”

帝旭满脸不耐烦的打断穆德庆“刺伤能死吗,多大的点事跟我汇报”

听此,穆德庆也禁言了


帝旭突然到医馆院,搞得医官们惶恐不安,好在帝旭只是观看最近的医案。金城宫内,帝旭无聊的翻看医案,此时外面一阵喧闹

“何人在外喧哗”

“回陛下是愈安宫的婢女,据说是淑容妃养的兔子小乖生病了”

“把人叫进来吧”

帝旭看着虚弱的兔子,不禁想起缇兰的模样“穆德庆,这只兔子以后交给你来养吧”

帝旭虽口上说不管缇兰的伤势,但是问的医案的事情全是关于缇兰的伤势,就是死鸭子嘴硬,不愿意承认关心缇兰

这几天缇兰一直与刻龙尾神死磕到底,而帝旭也没去打扰,只是缇兰的兔子小乖又精神萎靡,病势起得很急,帝旭不禁想到前些日子柘榴抱着兔子的场面
“来人啊,把柘榴叫过来”

“参见陛下”

“朕这里有只兔子,最近生病了,据说你有养兔子的经验,教朕如何养兔子,顺便把你那只拿过来作伴吧”

“是!陛下”在柘榴姑娘的照顾下,小乖的病情开始好转。

此时,李御医求见,帝旭表现得不耐烦,穆德庆原本打算回绝,但是帝旭内心清楚李御医的来意,最后还是召见了他

“陛下,淑容妃的伤况仍不乐观,虽用了药但是未有好转,淑容妃仍坚持雕刻情况恐会更糟”

帝旭虽嘴上说缇兰不过是为了博取同情,但是内心仍是关心着缇兰


夜晚,帝旭来到南宫,看着缇兰的手内心也是十分后悔与不忍,但是嘴上仍是没有好话“朕不过是随口一提,淑容妃还真是尽心尽力啊,只可惜这些护身符沾了血”此时的缇兰真的很没有心情去搭理帝旭

帝旭见状抓起缇兰的手察看伤势

缇兰内心也十分不耐烦,看着帝旭拉她的手内心又开始疯狂吐槽“好端端拉人手干嘛,还随口说的,你真的是闲,都来南宫了还来折磨我”缇兰越想越气开始挣脱帝旭

看到缇兰的挣扎,帝旭十分不爽,震怒道“淑容妃,如此不知礼数,定是受人指使,作为婢女也不知如何照顾主子,留着也没用,拖出去乱棍打死吧”

“陛下饶命啊”碧红碧紫吓得立马跪地求饶

缇兰更是一脸茫然,“这个人怎么莫名其妙啊”立马拦住跪在帝旭面前,

“这不关她们的事,都是我自己坚持要刻的”说着掏出了个龙尾神挂坠递给陛下“我自知陛下对我有怨气,命运剥夺了陛下的快乐同样也剥夺了我的,这个挂坠赠与陛下,与陛下作伴,希望能分解陛下的忧愁”听完缇兰说完帝旭脸色开始缓和,但是终究也没有接过吊坠

语气缓和“不必再刻三万个护身符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朕呵责嫔妃”

“穆德庆,安排淑容妃回愈安宫住吧”说完便离去了

缇兰默默看着帝旭远去的背影,感到疑惑

“淑容妃你怎么了”

“没事,我只是有点看不懂他,也许他内心也跟我一样苦楚吧”


“哎呀!!费了大半天又要搬回去了”



---------------------分割线-------------------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