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波万

德云lnm+腐女+嗑cp
佛系更文

兰亭集旭 改写5


文笔差,不喜勿喷!!!

ooc预警


---------------------分割线-------------------

最近帝旭政事繁忙,加上黄泉关开战,更是忙上加忙。因此也无暇理会缇兰。而缇兰过了几天安生日子的同时也不断打听在黄泉关打战的方海市和汤乾自,缇兰十分欣赏方海市,虽身为女子却有上阵带兵的能力,这是缇兰所钦佩的,也是缇兰所向往的

  

好消息也在不久之后传来,方海市首战告捷,缇兰也找人打探到了这个好消息,

“淑容妃!我打听到人说,小方将军首战告捷,英勇无比,而且毫发无伤”

“真的吗!!太棒了”缇兰也是十分的兴奋

“碧红碧紫,你们去找些材料我们来做花灯吧”

碧红碧紫疑惑的问道“淑容妃,我们做花灯干什么”

缇兰兴奋的说道“放花灯给小方大人和震初哥哥祈福啊,保佑他们能在黄泉关平平安安的”

碧红碧紫两人为难的说“淑容妃,这恐怕不太合适吧,而且要是陛下知道了又要责怪我们了”

缇兰则一脸淡定“放心吧,陛下这几天忙于政事哪有时间管我们啊,再说了放个花灯能有多大事啊,玩一玩嘛”两人深知拗不过缇兰便也顺着她了


夜晚,缇兰来到霜平湖把做好的花灯放入湖中,看着在湖中飘荡的花灯缇兰十分兴奋,闭上双眼双手合十的开始祈祷

“希望在黄泉关的小方大人和震初哥哥能够平平安安的,还有啊娘身体安康,还有师傅,希望......希望.....”缇兰睁开双眼,眼睛有着丝毫的伤感,犹豫片刻还是说道“希望我能再见到墨轩哥”

过了一会儿,缇兰似乎想到了什么,又祈祷道“还有还有啊,最最重要的是,让那个神经病皇帝不要来烦我了,让我安生点,这条很重要,一定要护佑我啊”说完缇兰看着湖中自由自在飘荡的花灯内心十分舒畅,就在此时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突然响起

“紫簪!!紫簪!!”

缇兰顿感不妙一回头便看到醉醺醺的帝旭走向他嘴里还喊着紫簪二字
缇兰内心os“真是怕啥来啥,怎么到哪都能碰到他啊”

帝旭摇摇晃晃的走到缇兰面前,双手抓着缇兰的双臂嘴里仍喊得“紫簪”,缇兰着急忙慌的的挣扎,一边挣开帝旭的手一边解释道“我不是紫簪,你认错啦,松开,松开我”可是喝醉的帝旭那会听她说话,仍是紧紧的抓着缇兰,此时缇兰也是十分着急“喝那么多酒干嘛,我真不是紫簪,我是缇兰”,突然间,帝旭猛用力把缇兰拥在怀里对着缇兰的唇吻了下去,此时缇兰懵了,一时忘记推开,等反应过来猛推开帝旭,转过身用手擦拭着嘴唇“这人怎么回事啊,认错人就算了,还乱亲人,呸 呸 呸”就在这时缇兰突然听到“扑通”一声

一回头帝旭已经在水里挣扎了,喝醉的帝旭就这样没站稳被缇兰推下水了而帝旭也怕水只能在水中挣扎,缇兰迅速反应过来跳入水中,立马游过过去救起帝旭,“别乱动,我救你上去”闹这么大动静,周围看到的人立马跑过来帮忙。上了岸的帝旭已经昏迷不醒了,但嘴里仍喊着“紫簪...紫簪”穆德庆立马带人把帝旭带回金城宫并叫来御医,出于愧疚的心理,缇兰也跟去照顾帝旭,看着帝旭这般模样还心念着紫簪,缇兰莫名有些心疼他

在御医诊断过后并无大碍,缇兰在一旁帮忙捂着帝旭冰冷的手,看着已经无大碍的帝旭,穆德庆对缇兰说道“淑容妃,这次也是多亏淑容妃了,要不然陛下真的麻烦了”

“没什么的”缇兰有些心虚的回答道

“淑容妃,陛下现在已无大碍了,您也赶紧回去歇息吧,换件衣裳别感染风寒了,陛下着就交给奴才吧”
“那既然这样就辛苦穆公公了,我先回愈安宫了”

转身离开时,帝旭突然伸手拉住了缇兰的手,缇兰愣了一下,朝穆德庆苦笑了一下,立马开始掰开帝旭的手,帝旭的手死死的抓着,缇兰掰了好久都没掰开,最后无奈的看着穆德庆,
穆德庆看着情形也不知道如何是好,缇兰无奈妥协“算了,穆公公我今晚在这凑合一晚吧”
“那便委屈淑容妃了”说完便都退了下去
缇兰看着昏迷的帝旭朝他骂道“烦死了你”此时的帝旭紧紧抓住缇兰的手,似乎梦到不好的东西,嘴里迷迷糊糊不知道说些什么,但是缇兰还是听清了紫簪二字,看着他对紫簪用情至深缇兰也十分惋惜,只能安抚道“没事啦,没事啦”


次日一早,帝旭醒来,手似乎蹭到了 一丝柔软,低头便看到缇兰睡在一旁,看着照顾了自己一夜的缇兰帝旭都些意外。此时缇兰也迷迷糊糊醒了过来,看着帝旭盯着自己,懵懵的缇兰拍了拍帝旭“你醒啦,感觉怎么样,没事吧”帝旭愣住了,呆呆的看着缇兰,缓过劲的缇兰突然反应来,立马退了好几步。帝旭看着缇兰的反应有点好笑,但还是板着脸

“你照顾了朕一夜?”缇兰犹豫片刻还是回了句“嗯”内心却心虚到不行

‘我该告诉他是我把他推下去的吗,算了吧,保命要紧,他要是知道是我推下去的,非得弄死我不可’
“朕一向赏罚分明,你照顾朕一夜也算有功,说吧要什么奖赏”
缇兰只想赶紧回愈安宫“不用了陛下,这是缇兰该做的,陛下现在刚醒还是叫御医看看吧”

帝旭注意到缇兰仍穿着昨夜湿掉的衣服,“那些奴才怎么做事的,不会带你换件衣服嘛”
缇兰内心白眼都快翻上天了,‘要不是你非拉着我不放,能不换嘛’

“陛下不要动怒,不管他们的事”看着缇兰这幅善解人意的模样,帝旭内心有些动容

“那只兔子在朕这里养着不合适,你拿回去吧”
听到这句话缇兰一脸惊喜抬起头的看着帝旭“真的吗,多谢陛下”说完又要跪下谢恩,这一瞬间缇兰觉得这皇帝也没那么讨厌嘛

“不用跪了,回去愈安宫好好休息吧”“

“ 是,缇兰告退”

“等一下”

缇兰转过身便看见帝旭扔了个东西过来,缇兰愣了一下但是迅速反应过来接住了挂坠了,帝旭到很意外缇兰反应如此之快,缇兰看着飞过来的东西发现是师父送的挂坠
“这个,还给你吧”

缇兰看着挂坠又看了看帝旭,发自内心的说了声“谢谢啊”然后便开开心心的离开了

看到穆德庆带着方鉴明过来,缇兰向方鉴明行了行礼,缇兰也忍不住分享“穆公公把兔子还给我啦”

 “是嘛,那恭喜淑容妃了”

说完缇兰便蹦蹦跳跳的回愈安宫了


有了兔子小乖的回归,加上缇兰心心念念的挂坠回来了,缇兰也安安分分的待在愈安宫悠闲度日。

  

可是缇兰的倒霉体质又来了,好事不出门 坏事传千里,宫中的人们都在传缇兰自从在霜平湖放花灯之后就得到了宠幸,为了沾沾喜气一个个都跑到霜平湖放花灯,结果不幸走水了,帝旭问讯震怒

  

“这些宫人全都杖责二十以后都不允许在霜平湖放花灯,一个瞎传些什么,朕何时宠幸淑容妃了。”

  

真是祸不单行啊,缇兰觉得自从来到大徵后,自己是一天比一天倒霉,在听到因为放花灯走水后更是担惊受怕

  

  

“谁瞎传信息的,陛下何时宠幸过我,这下可好,万一又说是我的原因跑来折磨我就完蛋了,嗐......”

但是这几天也不见帝旭来找她,缇兰松了口气
碧红:“淑容妃,这几天陛下都没过来找我们麻烦,应该没事啦”

“是啊淑容妃,我看最近宫里人都在放纸鸢,现在陛下也不会找我们了,我们放纸鸢打发一下时间吧”碧紫附和道

  

“好啊,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缇兰看着手中的纸鸢觉得过于单调了,就顺手在上面写了句诗

“心事竟谁知,明月花满枝”

看着自由自在随风飘荡的纸鸢,缇兰觉得莫名的悲伤这纸鸢就如她一样,甚至好过她自己

“淑容妃你怎么了”

“没事,只是看着这明明看上去自由自在的纸鸢却被一条细绳所束缚着,它会快乐嘛”突然间,缇兰下定了决心,拿起剪刀把绳子剪断了,就这样纸鸢随风飘走了

“淑容妃!你怎么把纸鸢放飞了呀”

“让她替我自由吧”

有时候命运会悄悄帮你安排,随风飘荡的纸鸢就这样飘到了帝旭的手中,看着纸鸢上的诗句帝旭莫名喜欢,便把纸鸢留了下来。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